首页 > 双边关系
驻苏里南使馆举办2021年春节招待会
2021-02-05 22:21

  2021年2月4日,驻苏里南使馆举办2021年华侨华人线上春节招待会,庆祝辛丑牛年新春佳节。刘全大使出席并致辞,王传瑞国会议员、曾锦荣国会议员、苏里南华侨华人社团联合总会会长何振雄、各侨团代表、中资企业及汉语教师代表等出席。使馆政务参赞任红岩主持招待会。

  刘大使向嘉宾们致以最美好的新春祝福并表示,2020年是人类历史上非常特殊的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率先控制疫情,率先恢复经济增长,脱贫攻坚历史使命如期完成,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中国政府在做好自身防控疫情的同时,高度重视并积极开展抗疫国际合作,坚定支持苏方抗击疫情,以实际行动表明了中国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真诚愿望。中苏两国团结合作、相互支持,共同应对疫情挑战,充分证明中苏两国是患难与共的真朋友。

  刘大使表示,当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反弹明显,海外人员面临更大健康和安全风险,希望大家“非必要,非紧急,不旅行”,严格遵守封城、宵禁等当地各项防疫规定,加强自身防护。驻苏里南使馆始终关心旅苏侨胞福祉,努力解决疫情期间各项困难,将向特困华侨发放含有防疫物资的“春节包”,祝愿大家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刘大使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中国将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阔步前进。2021年也是中苏建交45周年,驻苏里南使馆将举办系列庆祝活动,深化中苏民间友好和各领域务实合作,推动中苏关系迈上新台阶。感谢旅苏侨胞对促进中苏关系所做积极贡献。

  王传瑞议员、曾锦荣议员、何振雄会长在致辞中纷纷表示,苏里南是西半球首个将春节列为法定假日的国家,春节习俗受到各族裔民众的欢迎和喜爱。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中国率先控制疫情,率先在全球主要经济体中实现经济正增长,所获成绩举世瞩目。疫情发生以来,中苏两国同舟共济、守望相助,感谢中国为苏抗击疫情提供有力支持,感谢驻苏里南使馆对旅苏侨界和广大侨胞关心帮助。希望苏中两国继续筑牢政治互信,深化疫苗在内的抗疫合作,拓展各领域务实合作,谱写苏中友谊新篇章。

  刘大使向与会嘉宾隆重介绍使馆新任首席馆员任红岩参赞。任参赞表示将在刘大使领导下全心全意服务旅苏侨胞、促进中苏关系。与会嘉宾热烈欢迎任参赞抵苏履新,表示将积极支持任参赞和使馆工作,为促进中苏友好和双边关系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招待会播放了2021年“欢乐春节”活动宣传片(点击官网查看:http://hcny.chinaculture.org/),现场气氛热烈,大家互致新春祝福,祈盼早日战胜疫情,共同祝愿中苏关系明天更美好。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