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边关系
刘全大使和阿德欣副总统共同出席华人定居苏里南165周年纪念活动
2018-10-23 23:02

  2018年10月20日,苏里南首都帕拉马里博市独立广场灯光璀璨,热闹非凡,纪念华人定居苏里南165周年大型文艺演出在此盛大举行。中国驻苏里南大使刘全和夫人、苏里南副总统阿德欣和夫人、苏外交部长拜赫勒、贸工部长曾锦荣、教育部长菲利尔、公共卫生部长埃利亚斯、劳工部长穆斯塔加、苏里南民族节庆委员会主席海伦贝格大使等苏方政要、各国驻苏使节、国际组织代表、苏各界嘉宾、主流媒体代表、侨界、中资机构代表以及各族裔民众等近万人到场观看,共襄盛举。

刘全大使致辞

  刘大使在致辞中充分肯定旅苏华侨华人为苏里南经济社会发展以及中苏友好交流与合作所做重要贡献,积极评价中苏关系并表示,不久前王毅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成功访问苏里南,双边关系开启新篇章。中苏两国是真诚友好、平等相待、携手共进的好朋友、好伙伴、好兄弟。此次中国广东省艺术团专程访苏参加演出,充分彰显两国人民深厚友谊,推进双边关系深入发展。刘大使还宣读了国务院侨办致活动的贺信。

刘大使夫妇、阿德欣副总统夫妇观看演出

  阿德欣副总统代表鲍特瑟总统夫妇向华人定居苏里南165周年致以热烈祝贺。他回顾华人在苏发展历史,称赞华社为苏国家繁荣作出不懈努力,在众多领域取得杰出成就。苏政府高度评价苏中关系,表示双边务实合作为苏经济社会发展带来切实利益。王毅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历史性访苏,标志着两国关系迈上新台阶。苏方将与中方共同携手,推进双边关系深入发展,造福两国人民。

                                                               

                                                           

广东艺术团演出

  当晚,独立广场充满节日气氛,现场座无虚席,近万名观众围绕在广场周围或场外大屏幕前观看演出。在国务院侨办的大力支持下,广东省侨办组派艺术团组不远万里专程来苏里南参加演出,带来中国最高水平的歌曲、杂技、民乐和武术演出,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和喝彩。

                                                   

当地文艺团体演出

  苏里南当地艺术团体也表演了中国古典和现代舞蹈、旗袍走秀等精彩节目,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和各族裔文化的“美美与共”展现得淋漓尽致。

  自10月14日华人定居苏里南系列纪念活动开幕以来,苏各族裔群众积极参与,通过美食节、文化展等活动开展文化交流,增进彼此了解,充分展示了苏多民族包容、融合、共同发展的国家特征。

  苏国家电视台、ATV等多家电视台,苏里南时报、星网、真理时报等当地主流媒体对文艺演出等系列纪念活动进行了报道。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