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边关系
刘全大使会见苏里南民族节庆委员会主席
2018-10-08 09:49

  2018年10月4日,刘全大使在使馆会见苏里南民族节庆委员会主席、苏里南前驻华大使海伦贝格,就两国关系和双边人文交流等议题交换意见。

  刘大使赞赏海伦贝格大使长期以来为中苏关系发展所做贡献,介绍近期中苏关系积极进展特别是王毅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日前访问苏里南取得的最新成果,表示中苏关系未来发展面临新机遇,人文交流是两国关系及双方“一带一路”合作的重要内容,苏民族节庆委员筹备组织华人移居苏里南165周年系列纪念活动,将有力促进中苏民间友好交流,助力两国关系深入发展。愿与苏方共同努力,推进中苏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海伦贝格愉快回忆起当年常驻中国以及多年来对华友好交流的经历,积极评价苏中关系近年来取得的丰硕成果并表示,苏里南华社是苏多民族大家庭的重要成员,为苏经济社会发展和苏中双边关系做出重要贡献,苏政府高度重视华人移居苏里南165周年纪念活动,希与包括中国驻苏使馆在内的有关部门加强协作,确保纪念活动取得积极成效,为深化苏中关系、促进苏各民族团结和谐以及多元文化繁荣发展贡献力量。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