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边关系
驻苏里南大使张晋雄出席国务院侨办“中医关怀团”苏里南慰侨义诊活动启动仪式
2017-06-09 09:53

  2017年6月8日,国务院侨办“中医关怀团”苏里南慰侨义诊活动启动仪式在广义堂华助中心举行,驻苏里南大使张晋雄,代表团团长、广东省江门市政协副主席周津明,苏里南华侨华人联合总会会长张志和出席仪式并讲话。

  张大使热烈欢迎周津明副主席率“中医关怀团”访问苏里南。他表示,国务院侨办组织中医专家不远万里来苏慰侨,体现了祖国对海外同胞的关怀和牵挂。华人定居苏里南163年来,中华文化已成为苏多元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针灸、推拿等传统中医学在苏具有广泛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早已超出了华人社群。他希望专家们通过此次慰侨义诊的机会为广大侨胞提供健康咨询和诊疗,加强中医推广、促进中苏医药学交流与合作。

  此次国务院侨办组织“中医关怀团”赴南美多国慰侨义诊,由广东省江门市外侨局选派暨南大学附属中医院——江门五邑中医院马少峰等5名专家组成,首站即抵达苏里南,并由苏华总会负责安排接待和义诊活动。在苏期间中医专家为苏总统夫人、外交部长和旅苏侨胞等200多人进行义诊,受到苏方热烈欢迎,为在苏推广中医学起到良好效果。

  启动仪式后,张大使接受了当地媒体的采访。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