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通知
关于注意防范旅途染疫风险的重要提醒
2021-08-10 08:20

    近期,有自苏里南回国的中国公民,入境时被确诊新冠肺炎。经查,有关人员从苏里南出发及在荷兰中转地“双检测”结果均为阴性,较大可能因为在旅途中个人防护不到位造成感染。

    中国驻苏里南使馆再次提醒在苏中国公民,当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仍十分严峻,德尔塔变异毒株传染性和致重症性更强,包括荷兰在内的回国中转地疫情严重,国际旅行感染风险较大,强烈建议您“非必要、不旅行”。不得不回国的人员务必在出前和回国途中严格做好个人防护:

    一、在知情、自愿基础上积极考虑接种新冠疫苗。

    二、无论是否已接种疫苗,均需做好日常防护。临行前两周尽量不外出,最大限度减少感染风险。出发前按规定做好“双检测”并申请健康码旅途中随身携带并使用消毒用品和口罩、手套等防疫用品。候机飞行途中全程正确佩戴口罩,避免与他人近距离接触。请尽量避免在机场购物就餐,不要聚集。对暴露在外的皮肤、衣服和其他物品勤消毒。

    三、如行前出现疑似症状,请取消行程,及时检测就医。

中国驻苏里南大使馆

2021年8月9日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