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边关系
中国驻苏里南大使馆与苏外交部共同举办抗疫物资交接仪式暨中国国庆72周年庆祝活动
2021-09-30 08:29
 

2021年9月29日,中国驻苏里南大使馆与苏外交部共同举办中方援苏抗疫物资交接仪式,并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韩镜大使代表中国政府向苏外长拉姆丁转交了中国政府援助苏方的防护服、手套、医用罩衫和护帽等抗疫物资。

 

韩大使表示,非常高兴以这样特别的形式,与苏里南朋友共同庆祝即将到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72周年国庆。新冠疫情暴发以来,中国与苏里南始终彼此支援、守望相助,中国政府、民间机构、华侨华人向苏方提供了多批次、多形式的支持,中国还将继续对苏抗疫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中苏携手抗疫的生动实践充分证明,我们生活在一个互联互通、休戚与共的地球村里,没有谁能够独善其身,都应以负责任的态度共同迎接挑战,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

 

韩大使强调,即将步入第72个年头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创造了世所罕见的经济快速发展奇迹和社会长期稳定奇迹,从“一穷二白”跃升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从落后的农业国发展成为世界第一制造大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今天的中国,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已经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中华文明在现代化进程中焕发出新的蓬勃生机。今天的中国,正在加快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建设更高水平开放型经济新体制,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今天的中国,将坚定不移奉行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致力于做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和公共产品的提供者,也为包括苏里南在内的世界各国迈向经济复苏创造更多中国机遇,让中国发展更好地惠及世界。

韩大使表示,苏里南是最早与中国建交的加勒比国家之一,两国已携手同行45年。建交以来,两国相互尊重,相互信任,相互支持,树立了大小不同、文化背景不同国家间友好交流和南南合作的典范。中方将继续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支持苏政府恢复经济、保持稳定、谋求发展的努力,欢迎苏方把握中国机遇,积极深化各领域合作。

拉姆丁外长表示,苏方衷心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这个日子对中国和中国人民是非常重要的里程碑,标志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带领下取得了辉煌的发展成就。苏方非常感激中方自疫情暴发之初就不断给予苏方支持和帮助,中方捐赠的防疫物资和疫苗为苏抗击疫情作出重要贡献。苏方重视发展对华关系,恪守一个中国原则,愿同中方加强对话与合作,在“一带一路”合作框架下拓展务实合作,造福两国人民。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