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边关系
单多吉总统出席中国政府援助苏里南新冠肺炎疫苗交接仪式
2021-07-03 07:20
    7月2日,中国政府援助苏里南新冠肺炎疫苗交接仪式在总统府举行。中国驻苏使馆临时代办任红岩与苏外长拉姆丁分别代表两国政府签署疫苗交接证书。苏总统单多吉、公共卫生部长拉马丁出席交接仪式 

单多吉总统代表苏里南政府和人民对中国援助疫苗表示衷心感谢,认为这些疫苗将提高苏里南民众疫苗接种率,帮助苏里南早日战胜疫情。单多吉总统表示,苏中两国刚刚庆祝了建交45周年,又恰逢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苏方已向中方致贺。苏中两国长期友好、相互尊重、彼此团结。也感谢苏里南华侨华人为此做出的重要贡献。

任代办表示,中国援助苏里南疫苗体现了中国政府和人民对苏里南政府和人民的真挚友情,对苏里南战胜疫情的无私帮助,对中苏关系造福人民的执着追求。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强调,团结合作是战胜疫情最有力的武器,疫情暴发以来,中苏两国守望相助、患难与共,成为国际抗疫合作的典范。中方援助苏里南疫苗是践行习近平主席关于将中国新冠疫苗作为全球公共产品这一承诺的又一例证。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和健康共同体理念,发挥负责任、有担当的大国作用,尽己所能向国际社会提供疫苗,为疫苗在全球特别是发展中国家的公平可及做出了实实在在的贡献。中苏抗疫合作再次彰显了两国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旺盛生命力和巨大发展潜力。中方愿继续为苏里南早日战胜疫情、实现经济复苏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

此前,6月28日,中国政府援助苏里南新冠疫苗运抵苏约翰·阿道夫·彭格尔国际机场。中国驻苏使馆临时代办任红岩卫生部长拉马丁、外交部常秘特鲁德曼前往机场迎接拉马丁部长在机场接受采访表示,中国捐赠给苏里南的疫苗已经世界卫生组织授权紧急使用,将在苏里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过程中发挥重要作用。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