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边关系
刘全大使出席侨界线上欢送会
2021-06-11 21:06

  2021年6月10日,刘全大使和夫人出席由苏里南华侨华人社团联合总会举办的侨界线上欢送会。苏华总会会长何振雄、华裔国会议员王传瑞、苏里南中国企业商会会长王海龙及知名侨领、侨团代表、中资企业负责人等约50人参加。

  刘大使在致辞中深情回顾任内为推动中苏双边关系、服务旅苏侨胞所作努力,感谢广大侨胞和中资企业人员为促进中苏友好所作贡献。他表示,当前中苏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健康稳定发展,各领域合作成果丰硕,人文交流和民间交往蔚然成风,两国人民友好基础日益深厚。今年5月中苏隆重庆祝两国建交45周年。中方决定向苏提供10万剂国药疫苗援助,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刘大使赞扬旅苏侨界热心支持使馆各项工作,坚定维护中国核心利益和中华民族根本利益,积极支持中国和苏里南抗击疫情,竭力协助救治在苏确诊侨胞。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人民正在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希望旅苏侨胞紧密团结起来,汇聚起实现梦想的强大力量,共同书写中华民族复兴的时代新篇章。

  何振雄会长、王传瑞议员、王海龙会长等与会人员高度赞扬刘大使和夫人在任内为推动双边关系发展、服务广大侨胞所作的卓越贡献,感谢刘大使疫情期间对旅苏侨胞的关心关怀,特别是在“春苗行动”上作出的不懈努力。大家纷纷表达依依惜别和不舍之情,并送上对刘大使夫妇的美好祝福。

  欢送会上还举行了《苏里南-中国“血脉相连”纪念册》发布仪式。大家深情回顾“血脉相连”活动的难忘经历,盛赞活动对促进中苏友好的重要意义,感谢刘大使为活动筹备、举办及纪念册出版给予全程指导。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