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边关系
苏里南总统单多吉向刘全大使授予“总统棕榈勋章”
2021-06-08 20:12

  2021年6月7日,苏里南总统单多吉在总统府举行隆重仪式,授予刘全大使最高级别“总统棕榈勋章”。苏副总统、国民议会议长、外长等政府高官和驻苏使节代表等出席。

  单多吉总统在授勋仪式上高度评价刘大使为苏中关系进一步发展作出的卓越贡献,赞赏刘大使为两国友谊与合作孜孜不倦的工作热情。指出在其任内,高层互访频繁,各领域务实合作成果丰硕,人文交流精彩纷呈。单表示,苏历届政府坚定奉行一个中国原则,双方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问题上相互支持。希望两国关系在此基础上向更紧密、更高水平迈进。

  刘大使在致辞中表示,获颁苏最高级别“总统棕榈勋章”深感荣幸,这体现了苏政府对中苏关系发展的高度重视和坚定信心,也体现了苏人民对中国人民的友好情谊。建交45年来,两国始终相互尊重、相互信任、相互支持,各领域合作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面对新冠疫情,中苏守望相助,以实际行动践行人类健康共同体理念。刘大使祝愿苏里南在追求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的道路上取得更大成就,相信中苏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和一带一路合作将迎来更加光明美好的未来。

  仪式结束后,嘉宾们纷纷向刘大使表示祝贺并致以良好祝愿。刘大使与单多吉总统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谈。随后,现场接受了苏国家新闻局的采访。此前,刘大使辞行拜会了苏外长拉姆丁,双方就中苏关系发展进行了友好深入的交流。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