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边关系
刘全大使就中苏关系在苏里南主流媒体发表署名文章
2019-11-28 04:27

  应习近平主席邀请,苏里南总统德西·德拉诺·鲍特瑟于2019年11月27日至30日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11月27日,刘全大使在苏里南主流媒体、发行量最大报纸《苏里南时报》就中苏关系发表题为《真诚的朋友,共赢的伙伴》的署名文章。内容如下:

《苏里南时报》

  中国与苏里南是好朋友、好伙伴、好兄弟。1976年建交以来,中苏两国始终相互尊重、相互信赖、相互支持,走出了一条富有特色的合作共赢之路。中苏关系堪称规模体量不同、政治制度不同国家间友好相处和南南合作的典范。

  近年来,中苏双方各领域交往日益频繁,务实合作成果丰硕。双方致力于在“一带一路”框架下加强合作对接,共享发展机遇。中方帮助苏里南建设的道路、住房、安全城市和社区活动中心等项目,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中国每年提供10多个赴华奖学金名额。近3年来为苏提供1200多人赴华培训,帮助苏加强人才培养和人力资源能力建设。苏里南酋长代表团对华进行历史性访问。中国驻苏里南使馆连续举办中国电影节、“中国大使杯”系列体育比赛等文化交流活动,举办中苏“血脉相连”大型民心相通活动,受到苏里南人民热烈响应。事实证明,中苏两国是真诚互信的朋友,更是共赢发展的伙伴。

  中国人民历来把自己的前途命运同各国人民的前途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始终认为世界好,中国才能好。中国始终坚持走和平发展的道路,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总目标是推动构建新型国际关系,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中国曾深受殖民主义之苦,任何时候都将坚决反对殖民主义。无论自身发展到什么程度,中国永不称霸、永不扩张、永不谋求势力范围。

  个别别有用心的人散布所谓中国掠夺苏里南的谬论毫无事实根据,相信苏里南人民会做出自己的公正判断。中国从来不会掠夺任何国家的资源。中方坚定奉行互利互惠、合作共赢的对外开放政策。中国真诚与苏方加强经济技术合作,充分尊重苏政府和人民意愿,从不附加任何政治条件。冷战思维和零和游戏应该被摒弃。我们深信,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苏关系的明天一定更加美好。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