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边关系
刘全大使出席华人定居苏里南166周年纪念活动
2019-10-22 23:13

  2019年10月20日,刘全大使应邀出席苏里南华侨华人社团联合总会在首都帕拉马里博市友谊公园举办的华人定居苏里南166周年纪念活动并致辞。苏贸工旅部部长曾锦荣、苏华总会议长陈锦华、苏各侨团代表等参加,共同缅怀先侨并向首批华人抵苏纪念碑敬献花环。

  刘大使在致辞中表示,1853年首批华人抵苏以来,一代又一代旅苏侨胞,顽强奋斗、艰苦创业,共同创造了苏里南繁荣和谐的多族裔社会。苏华总会在团结旅苏各侨团、促进侨界和谐建设、增进中苏友好交流等方面做出重要贡献。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驻苏使馆、苏华总会与苏中友协正在积极筹备旨在深化中苏民间友好的“血脉相连”活动,欢迎广大华侨华人积极参与,为增进两国人民友谊、促进中苏关系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活动仪式结束后,刘大使现场接受了苏里南中文电视台、Apintie电视台等多家媒体的采访。刘大使阐述了我在香港问题的政策立场并表示,近期以来旅苏华侨华人发表声明强烈谴责香港极端激进分子违法暴力行径,坚决支持香港特区政府和警方止暴制乱,坚决维护“一国两制”和香港繁荣稳定,充分展现了广大侨胞热爱祖(籍)国的优良传统。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