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边关系
驻苏里南使馆举行国庆70周年招待会
2019-09-27 23:10

  2019年9月25日晚,中国驻苏里南大使刘全夫妇在苏里南首都帕拉马里博皇家托拉丽卡酒店隆重举行招待会,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苏里南共和国总统德西·鲍特瑟夫妇、国民议会议长西蒙斯、总统府办公厅主任佩吉·鲍特瑟、代理外交部长、司法警察部长格特劳、劳工部长穆斯塔加、财政部长霍夫德拉德、贸工旅部长曾锦荣、公共工程部长乔罕、社会事务和住房部长杰西卡巴、教育部长菲利尔、卫生部长埃利亚斯、区域发展部长迪坎、农业部长帕米萨、中央银行行长特里克特等苏方政要、国会议员、各国驻苏使节、各界友好人士、主流媒体、中资机构及侨界代表等300余人出席。

刘大使致辞

  刘大使发表热情洋溢的致辞,回顾新中国成立70年来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强调中国能在如此短的时间内取得如此大的成就,秘诀就是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中国走上了一条符合自身国情、适应时代要求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中国的成就是14亿中国人民用辛勤的汗水换来的。中国将继续努力推动自身发展,造福中国人民,造福世界人民。

  刘大使表示,中苏两国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始终相互尊重、相互信赖、相互支持,成为大小不同、文化背景不同国家间友好交流和南南合作的典范。近几年,两国各领域务实合作成果丰硕。2018年5月,苏里南在加勒比地区率先与中国签署“一带一路”合作谅解备忘录,为中苏互利合作注入新动能。中国高度重视同苏里南的人文交流,在苏举办了丰富多彩的文化交流活动,促进了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谊。

  刘大使强调,中国始终奉行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一贯主张国家不分大小、强弱、贫富,都是国际社会平等一员。中国的大门不会关上,只会越开越大。中国将继续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鲍特瑟总统讲话

  鲍特瑟总统发表重要讲话,热烈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鲍表示,中国人民仅用70年时间就将中国建设成一个伟大国家,令世人瞩目。习近平主席提出“一带一路”这一富有远见卓识的倡议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了巨大贡献。中国通过维护多边主义、完善全球治理,为世界从单极向多极转变发挥了重要作用。

  鲍高度评价苏中关系,盛赞苏中牢固友谊是真正的友谊,赞赏苏中合作项目推动苏政治、社会和经济发展。鲍强调,过去短短一年内,苏中关系得到巨大深化与发展。苏方期待进一步加强两国建设性合作,助力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招待会现场高朋满座,气氛热烈。来宾们饶有兴致地观看了讲述中国人民拼搏奋斗故事的短片《追梦人:中国2019》,并与刘大使夫妇亲切交谈,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高度评价70年来中国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等各领域取得的伟大成就,祝愿中苏关系明天更美好。

  刘大使现场分别接受了苏里南ATV国家电视台、国家信息局(NII)、Apintie电视台的采访。苏主流媒体苏里南时报、真理时报、星网及华文媒体洵南日报、中华日报、中文电视台均派记者对招待会进行广泛报道。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