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边关系
驻苏里南大使张晋雄拜会苏副总统和总统府办公厅主任
2016-06-16 19:35

  近日,驻苏里南大使张晋雄分别拜会苏副总统阿丁、总统府办公厅主任佩吉·鲍特瑟女士。双方就两国关系、中苏务实合作等交换了意见。

 

张大使会见副总统阿丁 

  张表示,中苏两国建交以来,始终保持良好关系。近年来,双方在政治、经贸、人文等领域合作发展迅速。中方愿继续深化与苏方合作,向苏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促进国家建设,造福当地人民。

  阿丁副总统、佩吉主任欢迎张大使抵苏履新。阿表示,苏政府高度重视对华关系,将苏中关系视为苏最重要的双边关系。建交四十年来,双方在广泛领域开展合作,对苏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苏经济目前面临一定困难,已制定计划大力发展农业、制造业、旅游业等,期待与中方在推进基础设施、住房建设等传统领域合作的基础上,挖掘上述产业的合作潜力。

张大使会见总统府办公厅主任佩吉

  佩赞赏中方在社会民生方面对苏给予的长期支持。她表示,苏正处于经济发展转型期,愿与中方加强合作,提升本国传统产业竞争力,开拓新兴产业,实现经济发展多元化。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